亚利桑那梦游

爱发电同名

【金剑】我的男朋友是gay(01~03)

我是杏子……头一次发金剑的文……
本来我是不想写的,因为我是个渣orz……但最后还是摸了,以表达我对呆毛和闪闪的爱
极强ooc/傻白甜玛丽苏自备避雷针/绞尽脑汁不会写现代/文笔渣
希望不嫌弃吧……

01

16:50,阿尔托莉雅准时出现在冬木市海边的Quintessence餐厅内。时间尚早,餐厅内安静得只剩下轻音乐和推着餐车的侍者在地毯上锉磨的脚步声。阿尔托莉雅从包里取出一支tf黑管17号,对着镜子沿着唇线狠狠划了一道,以期这张过于甜美的面庞能有些许与年龄相称的气场和说服力。

17:00,当阿尔托莉雅喝到第三杯水时,一个金发男人毫不客气地在她对面落座了。她立即放下玻璃杯站起身,将手伸到对方面前。

“是吉尔伽美什先生吗?幸会。”

按时赴约的吉尔伽美什被这女人的架势弄得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站起来礼节性地回握了她的手。

“吉尔先生,我无意冒犯。”对面的女人一坐下就自顾自开口了,语气倒是实打实的诚恳:“我不清楚你的态度如何,但本着不欺骗不隐瞒的原则,我要先向你解释我的苦衷:这次邀约是家父在未询问我的意见前以我的名义发出。我年纪渐长,家父盼我早日成家,但我本人无意在近几年有感情上的牵扯。”阿尔托莉雅的双手十指交握着搭在胸前,浅粉色的指甲被夕阳的余晖稀稀拉拉地淋上一层温柔的釉质淡彩:“因为我个人和家中沟通失当而浪费你的时间,对此我深感抱歉。但据我所知,吉尔先生出身名门,加之各方面资质都是上佳,身边也绝不会缺品貌俱佳的淑女相伴。最后,如果吉尔先生愿意,我希望我们今天能成为朋友。”

虽然这段话是阿尔托莉雅秉着不得罪对方的原则权衡再三斟酌出的结果,但自己仍是理亏的一方。阿尔托莉雅心虚地将视线放在吉尔伽美什背后的靠椅上,心想如果他不领这个情,自己该出多少精神损失费合适。

吉尔伽美什盯着面前连珠炮一样说了一大串废话的女人,漂亮的红眸抑制不住地眯起来,唇角弯出一个似嘲似讽的弧度。他很快偏过头掩饰他的表情,招来侍者给俩人倒上勃艮第的红酒。而他挥动的修长指节上鸽血红戒指的耀眼火彩一时让阿尔托莉雅怀疑面前坐着的是个大腹便便的中年暴发户。吉尔伽美什慢条斯理地品了一口红酒,伸出舌尖轻轻地在唇珠扫了一下,淡樱色的上唇立即被酒液浸染成了有层次的红色。

年轻真好,即使品位糟糕也能自成风格。阿尔托莉雅心想。

“嗯……莉雅小姐,”男人放下酒杯,像个普通暴发户一样转着他的戒指:“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令尊的请帖不止发到了我这里。那么莉雅小姐计划如何处理接下来的约会,都像今天一样吗?”

阿尔托莉雅一时有些语塞。她心里确实是这么想的,但是实施起来效果如何,她心里也没底。没底归没底,到日子了还是得赶鸭子上架。她能做的也就是多祈祷祈祷剩下的几位好说话些。

“……那莉雅小姐打算告诉你父亲你真实的做法吗?”

“这个我……还在考虑。等爸爸气头过去了,我会跟他好好谈一谈。”

“其实我还有一点不明白,”吉尔伽美什转着手中的酒杯,懒洋洋地倚在靠背上:“莉雅小姐就算无意在几年内结婚,也没有必要用这么强硬的态度把冬木名流全部挡在门外,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我这么通情达理哟。难道莉雅小姐已经心有所属了吗?”

阿尔托莉雅笑了笑,这个笑容让她故意画上挑的眼角暴露出了原本的形状:“瞒不过吉尔先生呢……不过,我并非心有所属,而是打定主意要投身科研,一辈子独身了。”

吉尔伽美什被这句话呛了一下。

气氛有一瞬间的凝滞。不过,他很快在阿尔托莉雅察觉不到的角落里重新露出了笑容。

“莉雅小姐,我有一个好主意,你要不要听听?”

“嗯?”

“既然莉雅小姐告诉了我今后的打算,那我也告诉莉雅小姐一个秘密:其实我并不喜欢女人。”

阿尔托莉雅睁大了眼睛。

“我是这样想的——虽然现在我父母没有急着让我结婚,但估计也就是这几年的事了。我的父母绝不会允许我把一个男人领回家,到时候我势必会陷入跟你一样的困境。对此我也感到很烦恼,但苦于一直没有解决的途径,直到遇到莉雅小姐,”吉尔伽美什举起酒杯,自顾自跟发愣的阿尔托莉雅碰了一下:“我想我们可以合作,对外假装恋爱,对内互不打扰。如果合作得好,我们以后还可以通过法律上的婚姻关系,一劳永逸。”

这……这是传说中的形婚吗?

“你放心,我会跟你签订有法律效力的合约,婚前也会进行财产公证,保证不会对你的单身生活造成任何影响。”

“我……”

“没关系,兹事体大一时下不了决定,我理解的。你可以好好考虑几天,然后再给我答复。”

事情最后居然是这样的展开,这是阿尔托莉雅怎么也没想到的。不得不承认,虽然听起来荒谬,但他说的方法确实很有诱惑力。阿尔托莉雅不由重新掂量了一下吉尔伽美什在婚恋市场上的砝码:外表高大帅气,年轻,苏美尔集团CEO的独子,盟校高材生。无可挑剔。但他是个gay。阿尔托莉雅在英国留学将近十年,认识过不少同性恋朋友,但他们无一例外没有隐瞒过自己的取向。看来国内对同性恋者还是不够尊重啊,连这样的家庭都容不下同性婚姻。阿尔托莉雅心想。

不过说起来——他是在上面的那个,还是下面的那个?看他那彬彬有礼的谈吐气质还有那穿金戴银的迷样品位,怎么看也应该是下面那个吧——

啊不,我为什么,为什么要想象这种画面啊?

阿尔托莉雅捂住了眼睛。


02

一开始知道潘德拉贡家的女儿约他的时候,吉尔伽美什的心里是厌烦的。他当然知道这种约会的本质是相亲。潘德拉贡家的小女儿阿尔托莉雅今年已经28岁,比他整整大四岁,刚从英国回来就开始拉下作为女方的脸面广发英雄帖招亲,恨嫁之情可见一斑。吉尔伽美什对老女人毫无兴趣,尤其是这种朱门望族教育良好没有感情经历,到了年龄就恨嫁的老处女。他印象中的这种女人都爱端着一副架子且无趣至极。老实说,他赴约的唯一兴致,就是欣赏一下这位贵女是如何在饭桌上向他频频抛出爱的火花的。

但他坐下来之后发现事实和他预想的有些差误:她对自己好像毫无兴趣。这女人可能是在象牙塔呆久了,举手投足都是一副刻板又幼稚的学院做派。她的妆容和衣饰都老气横秋,但怎么也掩不住天生丽质。吉尔伽美什的眼光很毒,他向来喜欢用眼睛把那些光鲜亮丽的脸蛋剥开看看里面的质地,而阿尔托莉雅在经过这样的程序后呈现出的娇小和美丽让他不由得咽了一口唾沫。

唔,就是,甜得发腻。

自此以后,无心变成了有意,事态开始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吉尔伽美什明白,要取得她的信任,首先要在她面前树立一个和她一样谦和有礼、通情达理的形象。

不料阿尔托莉雅竟然是要献身科研的独身主义者。她下这个决定,自然也是深思熟虑之后的,跟她辩论没有意义,想要说服她这种固执的人比登天还难。那只有连哄带骗,拿出能解决她燃眉之急的方案,把其它杂种挡在门外再说——

“吉尔伽美什?”

“干什么?”

“你今天怎么了?魂没带一样,一天翻三四十遍手机。”

“滚啊,”吉尔伽美什摁熄了屏,挑衅地回了个白眼:“我网恋了,不行?”

“网恋?你身边那么多大美女围着,你需要网恋?网恋见光死的你知不知道。”

“你懂个屁,重要的是内核,内核。”

“哈哈哈哈哈,我认识你这么久,从来不知道你找女朋友还看内核,你个外貌协会……”恩奇都筷子都快笑掉了。


03

阿尔托莉雅回到家之后,开始认真思考吉尔伽美什提出方案的可行性。

其实她只跟对方说了一半的事实——她立下独身的打算并不是单单为了她心爱的化学,最根本的原因是她早在十年前就确认了一个悲哀的事情:自己似乎没有爱人的能力。看着男生红着脸给自己告白,她总是茫然无措,完全不能理解对方的心情。而且一腔好意想要安慰人家的时候,总是会惹得对方恼羞成怒。而女孩子情窦初开的小心思,她也从来没体会过。每次学校有体育赛事,女孩子们总是揣着自己的小秘密为那个身影呐喊助威,而她坦坦荡荡,心中像胸口一样一马平川,甚至在想这场击剑如果是她上场,那个占上风的男生会输得多惨。

男生不行——那女孩子呢?

很快,有个叫桂妮薇儿的女孩子向她告了白。而且对方声称观察了她许久,对俘获她的心甚有把握。

结果就是阿尔托莉雅迷迷糊糊地答应了。然而在她们交往的第三个月,桂妮薇儿彻底被阿尔托莉雅比直男还直男的作风震撼乃至崩溃,甚至因此回忆起了男人的好处,硬生生被自己的女朋友掰直后又给女朋友戴上了绿帽子。

“我最讨厌你像个木头一样!”

“不是你的错!不要你认错!你打我骂我啊!是我给你戴了绿帽子!”

“阿尔托莉雅,你是机器人吗?你没有心的吗?”

……

也是那个时候,阿尔托莉雅“不懂人心”的传言随着她掰直自己女朋友的神话流传开来。

后来,阿尔托莉雅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荷尔蒙对她无效,她大概是天生某个腺体有点问题,明明理解爱情存在的合理性,但永远不能亲身体会到那种心情。这件事听起来有点叫人遗憾,但总的来说,她的这个毛病总是伤害到别人,对自己倒是没有影响。

既然如此,那就把一切伤害别人的可能性切断,自己单身一辈子就好了。

但是她的父亲尤瑟,怎么也不相信她的说辞。她不想继承家族产业,尤瑟也由她去了,但唯独不同意她不结婚。而阿尔托莉雅也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单身就意味着孤独和老无所依。

然而对于父亲强硬的态度,阿尔托莉雅无可奈何。

那么,这似乎确实是最好的两全之计。

评论(6)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